2009-06-07

鹹、酸、甜


記得小時候,很喜歡去"柑阿店"買一些小點心,
當然買點心的基金就是我妙手空空的從老媽的抽屜ㄎㄧㄤ來的,
有句話說小時候偷拿錢,長大就會偷牽牛,
只可惜長大後牛已不常見了,呵呵。
話說回來,當時購買點心的排行,
第一名就是俗稱"豬公肉",
這的得一種長相像紅色鈔票而口味類似鱈魚香絲的零食,
第二名就是鹹酸甜(台語),雖然小時候我都稱他為鼻屎,
跟哈利波特的鼻涕糖有異曲同工之妙,
為什麼喜歡鹹酸甜呢, 由包裝來看,
它的包裝很像一帖藥,對小朋友而言有種神秘魔藥的感覺,
再來他的裡面有附送一隻小湯匙,
這支湯匙是在玩辦家家酒必備的聖品,
頗有建達出奇蛋跟乖乖送小玩具的味道,
而它嘗起來的味道真的恰如其名酸酸、甜甜、鹹鹹的,
算是最名副其實的零食了,以前吃過蚵仔煎口味的洋芋片,
不過卻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的味道。

今天,我收到兩包鹹酸甜,那熟悉的包裝方式,
讓我相當驚喜,大概有超過15年的時間沒有見過這種產品了,
包裝依然,我最好奇的就是裡面的是否還有附送一隻小湯匙,
打開包裝一看果然躺著一隻小湯匙,我拿著這隻小小的湯匙,
臉上突然的笑了,有種恍如昨日的感覺,
20年前的我可能會為一包鹹酸甜而高興半天,
20年後的我也為了這一包鹹酸甜發出會心的一笑,
只是當時的我不知道,人生的味道就是這包零食一樣,
眼淚的鹹,遺憾的酸,回憶的甜,
正是人生的寫照,三十歲的我,嘗過人生的鹹酸甜,
小湯匙挖著鹹酸甜送入口中的時候,
小湯池也挖著我心中的鹹酸甜,
一口一口送入口中,鹹酸甜的味道在味蕾上散發令人懷念的味道;
一幕一幕鹹酸甜的回憶也在腦中迴盪。

附註:
今天是我這幾年來最開心的星期日早晨,因為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